为提升交通管理服务便利化,前段时间,公安部公布了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并要求各地自今年7月份开始陆续实施,9月1日全面启动。那么,揭阳市的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有哪些新变化呢?

  市民蔡先生不慎丢失驾驶证,前两天他来到市车辆管理所补办驾驶证。

  5分钟后,蔡先生用微信支付了10元费用,并从民警手里领到已经制作好的证件。

  市民 蔡先生:以前就要填表呀,还有复印件什么的,现在比较方便一点,不用那么麻烦。

  以前市民每次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业务,都要带上各种大大小小的证件。

  市车管所驾驶人管理股负责人 孙育新:像驾驶证换证的话,以前需要带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体检表,相片以及相片的回执,丢失证件的话就要来填表格,带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相片和相片回执。

  为了改变以往复杂的业务办理形式,今年6月,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目前,揭阳市车辆管理所已经率先推行“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等项目,让市民办理业务省时省力。

  市车管所还购置了多套设备方便市民办理业务,目前有10多项业务的改革正在调试中,确保改革措施如期全面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