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芋头丰收的季节,我们到揭东区玉湖镇东寮村的芋头种植基地去看一看。

  昨天(11日)上午,在东寮村芋头种植基地,种植户许宏辉正在采挖地里的芋头。

  东寮芋属于槟榔芋,个头硕大,以肉质松,味香浓而闻名。

  独特的地理条件,加上天气适宜,东寮村的种植户今年的芋头喜获丰收。

  种植户 许宏辉:种了一亩二三分田,一亩收成两千多斤,收成还不错。

  玉湖镇东寮村村干部 许俊杰:今年东寮的芋头收成比往年好一点,主要是今年没有暴雨的袭击,没有台风来损伤这些芋头,一亩芋头生产一千多斤芋头,还有几百斤小芋头,大概有两万五千元左右收入。 

  从今年起,我国将每年的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了庆祝这一节日的到来,我市依托玉湖镇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潮汕地区“食芋头 过中秋”的传统习俗,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将于9月15日在玉湖镇东寮村举办“2018揭阳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暨东寮芋头争霸大赛”,充分展示农民丰收的热闹和喜悦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