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高效开展,确保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面貌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9月11日下午,揭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儒生带领第三督查小组到市司法局、市国安局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查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有关部门阶段来的工作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存在问题。督查组充分肯定受检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成效,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真抓真扫、动真碰硬,狠下功夫抓好扫黑除恶各项措施落实;要集中深排线索、深度经营、深挖扩线,对本领域案件线索以及主管行业部门摸排线索等进行梳理,对重点线索进行集中深度经营,推动涉黑涉恶案件的摸排、深挖、扩线;要持续开展“众剑行动”, 以“中央决定、扫黑除恶,众剑行动、拔根务尽”为主题,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全面打击整治行业乱象;要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扫黑除恶的浓烈社会氛围,提高宣传覆盖率和群众知晓率。督查组还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的建设落地见效;坚持政治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加强机制建设,全面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彰显职能作用,不断做强做大党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