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在揭阳就发生了这样一起,拐骗儿童的案件。而这起有预谋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竟是小孩母亲的“老熟人”。

  从上个月底,揭阳空港警方接到谢某连报警,称自己1岁8个月大的儿子徐某轩失踪了。

  而就在两天前,儿子被原工友也是其好友章某珊,带出去玩后就没有回来。谢某连多番联系未果无奈报警,请求警方帮忙寻找。

  经过调集刑警、网警及相关所队研判,警方了解到徐某轩可能已被章某珊拐至湖南怀化麻阳县。

  为了尽快找到孩子,警方马不停蹄奔赴湖南,翻山越岭倒飞机倒高铁倒汽车,坐竹排船,跋山涉水,徒步走5公里山路。最终在深山中,找到了嫌疑人男友的住址,并成功将孩子解救出来。

  而令人更加后怕的是,此时的徐某轩头发已被剃光。

  为了将孩子尽快送回家中,民警一路化身“超级奶爸”,喂食,换尿布,哄睡,把小宝贝照顾地无微不至。从孩子被带走到回家,历时9天,一家人终团圆。

  ▼

  经审讯,章某珊交代,她与谢某连是老工友也是好友,9月16日去谢家让其帮找工作,接下来几天在谢家生活,并帮忙带孩子(徐某轩)。9月20日,章某珊假意带谢某连的孩子出去玩,结果没有再回来,且于次日早晨带着自己与前夫所生的两孩子和徐某轩,乘车前往其现男友家(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

  由于其之前和男友舒某卫有过一个孩子,不幸的是,孩子于9月中旬因病夭折,但其男友和他父母并不知情,鉴于谢某连的孩子与其儿子年龄相仿,因而她想拐骗谢某连的孩子,到湖南冒充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