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个人情感的归宿、心灵的港湾。近日,在一群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一名在外流浪22年的湖南籍女子终于顺利回家。

  今年9月28日,揭阳助爱回家慈善会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

  揭阳助爱回家慈善会会长 洪卫星:普宁一个热心人打来的,他说在普宁高速公路一旁的公厕,有一位老人在那里长住,没有家属。想问问寻失联盟能不能出队,了解情况后送她回家。

  接到这个情况后,志愿者立即过去核实情况。由于老人不会说潮汕话,也不会说普通话,没办法沟通。爱心人士为老人录了一段视频,发布在网络平台上,请广大的网民帮助寻找老人的家人。

  微露义工协会会员 温进旺:我就发动了很多的朋友,队友通过媒体,视频,还有抖音这些途径转发,从她口中我们隐隐约约听到阿姨说她有四个小孩,出来十几二十年了。

  在义工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仅仅10天时间便寻找到老人远在湖南的家人。

  10月7日,这名流落在外的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据老人的大女儿介绍,老人叫潘志荣,今年62岁,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人。22年前,由于家庭条件困难,老人外出打工赚钱。

  潘志荣大女儿 邓海英: 她就说去打工,去广东,偷偷地走,偷偷就溜掉的,1996年是生姜最贵的一年,她好像卖了一袋生姜,就这样子拿着钱就走了。

  不曾想,潘志荣这一走便是22年。这么多年来,家人四处寻找她的踪迹。10月6日,当爱心人士与老人的家人联系上后,老人的四名子女立即动身前往普宁与老人相聚。22年未见,老人一开始竟不肯与家人相认。直到家人拿出了照片,才慢慢勾起了老人的回忆。

  在外流落22年,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一家人激动不已。

  潘志荣大女儿 邓海英:心情很激动,现在我都像是在做梦一样的,特别的感谢,非常感谢,这一路来我也听我妈妈讲了,也有帮助她的人,感谢这一路来帮助我妈妈的,给她温暖的好心人。

  潘志荣老人与家人分别二十多年,一家人也饱受分离之苦。感谢热心志愿团队的无私奉献,让老人一家得以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