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揭阳市公安机关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时表彰授奖仪式,对阶段来在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奋勇争先,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主动、精确、彻底打击,打掉重大黑恶团伙,挖出“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线索摸排核查,持续穷追猛打,坚持“深挖伞广打财”,在严打整治上夺取新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为抓手,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分类推进整改,注重边扫边建,加强督导问责,在综合治理上体现新实效。要强化宣传发动,继续通过举报奖励、完善保护措施广泛发动群众,并进一步拓展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展现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举措,增强群众信心,彰显法治权威。

  会议号召全市公安民警以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更加自觉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奋勇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性、压倒性胜利,为把揭阳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切实扛起责任,强力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打掉了一批幕后“保护伞”,斩断了一批黑恶资金链条,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同时,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揭阳市公安机关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带动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破案、刑拘、逮捕数同比上升20%、23%、16%,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揭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儒生参加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