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揭东交警“供稿称:2018年9月28日上午9时许,一名群众向揭东城西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金叶大酒店的一辆面包车不见了。接到报案后,城西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视频分析确定侦查方向,并迅速联合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曲溪中队对辖区主要干道进行联合巡查,在双方的紧密协作下,于上午11时许在揭东电信局前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江某东抓获,同时追回被盗汽车。

  当天上午,揭东交警大队曲溪中队中队长林旭阳和机动中队指导员蔡伟波在揭东区曲溪镇汇源路城东供电所与邮电路口交界处巡逻时,发现一辆粤VB50**号小型灰色五菱面包车停在马路中央,马路上车流众多,该辆车停在路中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他们二人立马上前查看。刚一走近,两位民警就看到驾驶员正在驾驶室里酣睡着,身上还散发着浓浓的酒味。

  民警随即对驾驶员江某东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该名驾驶员检测的结果为:245mg/100mL。江某东的血液经提取送“揭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从血液中检验出了乙醇成份,含量为:284.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民警随后还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系统对江某东驾驶人资格进行查询,截止到2018年9月28日,未查询到江某东已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信息,经查证,江某东系无证驾驶。

  经民警调查发现,2018年9月28日凌晨,驾驶员江某东到榕城区一间便利店买了三罐啤酒,并在店内喝了二罐。凌晨3时许,江某东叫了一辆三轮车到揭东区曲溪的一家休闲中心洗脚,期间将在便利店喝剩的一罐啤酒喝完,随后在休闲中心睡觉。大约早上7时左右,江某东离开了这家休闲中心。

  江某东沿金溪大道往金叶路走了大约100来米,见路旁停着一辆面包车,当时这辆车后车门打开着,车钥匙还插在钥匙孔,江某东就打开车门,坐上驾驶室,发动车辆把车开走。江某东将车开到陇上村后,又多次购买啤酒带上面包车,反复喝酒,喝着喝着就醉倒了在车上。

  目前,揭东交警大队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500元,并对江某东涉嫌危险驾驶罪移送揭东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与其涉嫌盗窃罪一并移送检察机关进行起诉。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