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下午,一名8岁左右的女孩在潮州市区牌坊街义井边上玩水时,不慎坠入井中。附近居民郑建明见状,马上跑过去,与其弟弟合力将女孩从井中拉上来,落井女孩被成功救起。

  救人者郑建明在牌坊街义井旁边经营着一间茶店。当天下午2点30分左右,郑建明刚好在店门口打理生意,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响,他察觉到不对劲,便跑向井边。“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在井水里不断挣扎,手里还紧紧攥着吊桶的绳子。”郑建明说,女孩突然坠入井中,未能及时呼叫,发现其坠井的人也并不多。

  当郑建明开始救小女孩的时候,其弟见状,也赶紧跑过来帮忙拉绳子,郑建明则探身一手提起女孩的胳膊,两人一鼓作气将女孩提上来。这时,周围群众也上前帮忙,将女孩拉出井中。在附近店面买衣服的女孩母亲闻讯,匆匆赶来,将女孩带离现场。

  郑建明告诉记者,女孩坠入的水井水深3米多,水面距离井口约1米。“以前不少来牌坊街游玩的游客都很喜欢用吊桶打井水,估计女孩当时也想体验一下,在提水上来的过程中,因重心不稳失足坠井。”郑建明说,落水女孩8岁左右,是外地游客,当天是和母亲一起来牌坊街旅游。

  附近群众告诉记者,从女孩坠井到被救起整个过程只有3分钟左右,幸好郑建明和他弟弟及时出手相救,小女孩才能平安无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小孩能被安全救上来,我很开心,救人时,我什么都没想,一心想着赶紧救人。”郑建明说。牌坊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