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这是交通参与者应该具备的基本常识,然而部分行人为贪图方便,偏偏不走斑马线。来看记者现场拍摄到的场面。

  近日,在揭阳市区黄岐山大道,一些行人为了贪图方便,横穿马路中间的绿化带,走到马路对面。瞧瞧这位年轻的妈妈,身上用背带背着小孩,右手提着东西,慢吞吞地走在路面,再跨过中间的绿化带,让人不禁为她捏一把汗。

  随后的两位行人,边提着东西还边聊天过马路。

  记者发现,不到五分钟时间,有五六个行人横穿马路。由于行人经常踩踏,约150米的绿化带被踩出3段缺口出来。一些行人准备要横穿马路,被记者劝住后,他们坦然地说横穿马路会比较近。

  在市区新阳路金都花园附近路段,尽管竖立警示牌“为了你的安全,切勿跨越绿化护栏”,但仍然有行人攀爬铁条横穿马路。

  你看,这位妈妈先是将铁条压下,让她的儿子跨过去,然后再用同样的方式让她的女儿跨过去,最后自己将手搭在女儿肩上跨过铁条过马路,而在她们母子三人身边则是车水马龙,真是险象环生。

   市民:经常看到行人从这里过,都是直接横穿马路过去,有时车从这个人身旁经过,我们看了也替他觉得害怕, 这些人就横穿马路,对绿化带上的绿化植物都踩掉,这种行为就是一种不文明行为,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

  在市区环市北路同样也有类似情况。大家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