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揭阳产业园磐东街道乔林工业区的居民反映,他们的住宅附近有一养猪场,一到晚上就散发出浓烈的臭味,让他们苦不堪言。

  11月7日早上,记者在乔林工业区看到,一栋住宅楼附近搭建了一排简易的猪舍,微风吹来,空气中散发着阵阵臭味。据附近群众反映,这个养猪场属于乔西社区,已经搭建几年了。

  附近群众 王女士:两三年了,搭建后他一直不断地扩大,影响这边居民的生活,这里的味道特别臭,一到晚上就没办法居住,全部要关掉窗门,对我们的生活造成恶劣的影响。

  附近群众说,这家养猪场养的猪越来越多,他们经常被吵得无法好好休息,周围孳生的蚊虫也越来越多。

  附近群众 王女士:白天一到喂猪的时间很吵,很吵很臭,一有北风吹过来的时候就没办法生活。

  附近群众 林女士:第一空气污染,第二环境,蚊虫特别多,他们的排污功能可能做得不好。

  附近群众曾跟养猪场的主人沟通,建议不要在这里养猪,可情况依然没有改善。

  附近群众:年前都跟他说过年不给他养了,他还是继续养,都拿他没办法,他老是拿一桶一桶的油桶拿去喂猪,老是舀去喂,一车一车地载过来,哇,臭得受不了,真的,早上起床闻到实在受不了。

  大家都希望,养猪场的场主能尽快找地方搬迁,还他们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随后,记者来到这个猪场里,这里到处弥漫着一股酸臭味,好几头猪在简易的猪棚里嗷嗷大叫,猪舍旁边有一个排污池。据养猪场的工人介绍,平时猪的排泄物都是排放到排污池中。

  养猪场工人:这里都是人家挑去种菜,全部都是在这里,都是人家来挑去。

  养猪场负责人说,平时猪的排泄物他们都有进行收集,附近之所以弥漫着臭味是有原因的。

  养猪场负责人:附近居民来挑猪粪去浇菜,浇的时候就比较臭了。这里到明年就得收掉了,最多再养多几个月。

  在居民区办养猪场,确实对周边的生活居住环境造成影响,希望养猪场依法依规落实整改,还大家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