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揭阳史上最严交通整治”刷爆了朋友圈。今天早上,整治大行动还在继续进行中,小编从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了解到:今天上午交警主要对市区的个别小区停车场,主要街道违规车辆进行查处,下午重点整治路面和摩托销售店。从现场传来的视频可以看到,交警进入市区个别小区拖车,现场查获了大量违规车辆,并一一装上拖车带离。

  11月13日上午,市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率先在市政府机关查处违规车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交警联合特警、榕城公安分局等来到市政府和市公安局机关大院检查,对无牌无证摩托车、超标电动车以及乱停放、假牌套牌的小汽车、“僵尸车”等进行查扣,出动拖车对其进行清运。当天上午共查扣汽车4辆,摩托车(含电动车)69辆。当天下午,公安部门继续对汇景一期,西苑小区,市公安局宿舍内区违法违规车进行查处,共查扣汽车4辆,摩托车148辆。

  据了解,从即日起至2019年1月31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通过综合整治,营造严管严处的整治氛围,促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本次行动地点

  (一)路边的整治、打击;

  (二)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每个单位全部要清查整治;

  (三)村居和小区;

  (四)重点部位,如摩托车店、二手车店、修理店、工地包括搅拌厂等一一清查。

  行动时间及重点区域

  (一)行动时间:2018年11月13日至16日

  (二)整治区域:榕城区(榕江北河南北岸)东升、东兴、榕东、榕华、新兴、中山、西马街道范国内道路及机关大院、住宅小区、停车场。

  行动整治重点

  (一)重点车辆、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二轮摩托车、轮机动车、超标电动车、“僵尸车“、工程车、货运车公交车、出租车、校车;

  (二)重点违法行为。驾乘二轮摩托车无戴安全头盔,酒后驾车,逆向行驶、闯红灯、无证驾驶、假牌假证、违法鸣号、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泥头车飘洒遗漏、遇人行机道不让行;行人横过马路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翻越护栏;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工程车、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关于这次行动被查处的车辆,如果是没有悬挂号牌或者假牌假证的机动车车主可以提供合法的发票、合格证到交警部门证明该机动车车是有合法手续的,依法处罚后可以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