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一旦发生火灾,掌握逃生技能非常重要。昨天(28日)下午,空港区消防大队在辖区开展高层逃生趣味PK赛,让居民学习在高层如何逃生,提高自救能力。

  在空港区榕江四季城,参赛队伍准备就绪,每队3人。演练一开始,每队的2名队员先登上15楼,穿戴防毒面具、灭火战斗服,再使用该楼层的室内消防栓水带喷水,再跑到10层拉出安全绳系上逃生绳结。然后再让楼下等待的队员进行灭火演练。

  何志远是该小区的保安,他认为参加这样的高层建筑逃生、灭火演练受益匪浅。

  参赛队员 何志远:要冷静处理 一定要不慌不忙,如果遇到油锅起火时候,我们应该找一块湿布或者湿棉被迅速将整个油锅盖密盖严实,让它与空气隔绝,直至火熄灭为止。如果液化气瓶着火时,要启用干粉灭火器直接进行扑灭,之后立即把灭火液化气瓶关紧关严实。

  通过高层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物业管理人员、业主及其他居民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大队的消防人员还现场组织大家参观宣传车,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