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曾祥龙 陈小劲 何国晋) 昨日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全省公安开展“3+2”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以来,惠州警方破“3+2”专项刑事案件数同比上升15.4%,东莞警方破“3+2”专项刑事案件数同比上升11.3%,均取得显著的专项打击成果。

东莞打掉造假“伟哥”等壮阳药特大团伙东莞打掉造假“伟哥”等壮阳药特大团伙

  数据:博罗打掉24个涉毒团伙

  截至2015年12月25日,惠州全市共立“3+2”专项刑事案件49821宗,同比下降9.8%;破“3+2”专项刑事案件13681宗,同比上升15.4%,刑拘10933人,同比上升22.6%;对40个涉盗抢犯罪跨区犯罪团伙,公开悬赏及督捕逃犯100%抓获归案。其中,博罗县全力推进禁毒整治工作,毒情形势显著好转。全县共侦破毒品案件667宗;刑事拘留涉毒犯罪嫌疑人851人;逮捕708人,比去年上升20%;强制戒毒1441人,强戒率达22.5%,高于全市同期平均水平;打掉涉毒犯罪团伙24个106人,比去年上升10%。2015年3月以来,外地指向博罗的涉毒案件线索逐渐减少,博罗县再没出现制毒窝点。

  东莞警方打击效果同样显著。去年截至12月,全市立“3+2”专项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0.2%;破“3+2”专项刑事案件同比上升11.3%;刑拘人数同比上升28.1%;逮捕人数同比上升41.7%。

东莞打掉造假“伟哥”等壮阳药特大团伙东莞打掉造假“伟哥”等壮阳药特大团伙

  案例:小店牵出大型产销假药团伙

  2015年3月,东莞警方通过摸排发现,辖区内某店存在销售假冒“万艾可”等假药的线索。侦查后,警方于3月23日当场抓获涉嫌销售“万艾可”等假药的犯罪嫌疑人卢某,缴获假“万艾可”45粒、其他假壮阳药600多粒。经审讯得知,嫌疑人卢某销售的假药全部来源于淘宝某网店。

  随后专案组多次远赴浙江、河南等地调取资料,通过分析梳理涉案账户、销售渠道等信息初步发现,该网店的店主为史某,网络销售涉及数百个下家,遍及多个省(市、自治区)。警方分别在广州、河南、湖南、清远等地抓获一批涉案犯罪嫌疑人,缴获假壮阳药成品、半成品和假药生产设备一大批。

  该案通过网络互联网、物流和实体制造销售窝点相结合的模式,大量地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假药,涉及全国多个省市、数百个销售下家,涉案价值初步估计达3700多万元。目前,公安部已对该案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各地公安机关正对该销售网络的各下家进行全面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