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各色茶花千五种,华南地区此最全

  佛山植物园拥有着1500多个茶花品种,是华南最大的山茶种植保育园,如今正值茶花盛开时节。

  沿着贯通整个佛山植物园的茶花大道前行,仿佛走进了茶花博物馆,或嫩黄、粉红,或雪白、艳红,或妩媚温柔,或英气端庄……在这个华南地区数一数二的茶花基地,有并蒂嫦娥、红露珍、十八学士等常见的茶花品种,更有被称为“植物界大熊猫”的金花茶等珍稀品种,有些大株茶花高达2.5米以上。趁着过年,来大饱眼福吧。

  赏花路线:经佛山一环西线,在兴业路口出,按指示牌前往。

  江门:菜花樱花次第开,一城赏尽好春光

  春节期间,新会区圭峰山的樱花和鹤山市双合镇的油菜花争相斗艳。

  圭峰山有近千株樱花,主要品种有中国红、广州樱和南国早樱等,分布在圭峰山山麓至绿护桃源景区沿路,是珠三角地区最大的赏樱基地。

  在鹤山市双合镇油菜花基地里的油菜花,并非一次性开花,各片区油菜花开花时间不同,以延长赏花时间。目前,双合千亩油菜花地的四大片区,除轩宝农场片区数十亩春节前已经开外,另外三大片区的油菜花也将陆续盛放。

  赏花路线:去圭峰山,佛开高速-江鹤高速-龙湾出口下高速左转-西环路-龙湾路-圭峰山;去双合镇,佛开高速-鹤城镇-直行双和公路-经彩虹岭隧道-宅梧镇-双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