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路上 你侬我侬返程路上 你侬我侬
返程路上 你侬我侬返程路上 你侬我侬

  信息时报讯(记者 钟键挺)春节法定假期结束,昨日,不少市民趁着假期的“尾巴”驾车返穗,全省至少18个高速路段昨日出现了交通拥堵或管制,但路况较前一天已经有所好转。

  根据广东省交通集团高速路监控中心统计,昨日10时至15时,省内有河龙、广肇、广珠东、茂湛、粤赣、惠河、深汕东、广清、京珠南、阳茂、广深、云梧、广惠、开阳、虎门大桥、乐广、广佛、揭博18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部分省界收费站排队等待取卡的车辆也比较多,返程高峰仍未散去,但较前几天动辄20多个高速路段出现拥堵的状况,已有所好转。

  记者采访一些车主了解到,过去几天不少返程旅客都表示堵在阳茂、开阳、深汕等高速路上,部分从湛江、茂名、潮汕等地返程的市民表示,花了10个小时左右才回到广州市区,“我下午3点从茂名出发,凌晨两点才回到广州。”老家在茂名的张女士表示,每逢假期结束,从茂名回广州都是件“苦差”。而一些新开的高速路,路况则相对要好一些,“我从揭阳坐晚上的大巴回广州,也才花了四个多小时,因为走的是揭博高速,路上堵车的情况不算太严重。”老家在揭阳的林女士告诉记者。

  按照交通部门此前的预计,今天全省高速路仍会有一波较为明显的返程客流,但车流量会较前几天有明显减少。

  昨日市内各路段相对畅通

  又讯(记者 史倩云)昨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受节后假期客流及旅客返程时间相对分散影响,节后的返程高峰并未对市内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截至昨日18时30分,广州市内交通状况良好,中心区交通拥堵指数为1.1,较前一日同一时刻的0.5略有上升,但仍比往常要畅通得多。

  广州火车站昨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春节长假结束,务工、旅游、探亲客流激增,广州火车站昨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昨日正好是西方情人节,人头涌涌的火车站出站口不乏温馨浪漫的瞬间。有不少有情人拿着花来迎接自己心爱的人。一对刚刚踏出出站口的情侣,男生想把女生搂过来,却遭到对方的“抗拒”。

  据广铁集团12日统计,节后首轮客流高峰到来并将持续到正月初八(2月15日)左右,预计每日都将发送超过110万名旅客。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