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叶卡斯)还记得广州上一个有阳光的日子是什么时候吗?说起来,已经是上周六的事了,也就是说,阴冷天气在羊城足足逗留了一周。这一次,太阳也要留驻一周才会走,这在阴雨天气较多的二、三月份,可是不多见的。

  此前广东各地还处于阴冷模式,昨天阳光乍现还真让人有些不适应。放晴以后,全省各市县最高气温普遍比周五上升了3~7℃。广州昨天最高气温18.8℃,比周五大幅上升了6.8℃。有市民告诉记者,前几天就看到天气预报说广州会转晴,所以昨天一早就起来洗衣服拿到楼顶晒,没想到“更有早行人”,有邻居天还没亮就拉上了绳子,早早把被子挂出来了,“7点上去,已经拉了好几条绳子”。

  每年二、三月份,都是广州日照少、阴天多的时节。2012年2月到3月,广州曾连续近一个月没出现过阳光。当年1月1日至3月13日,广州累计日照时长仅39.7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少达六成。

  早晚温差大 记得勤添衣

  趁着好天气,昨天不少市民都外出踏青。没外出的街坊不用急,今天广州还是晴朗天气,周末别宅在家,赶紧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吧!

  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大部晴到多云为主,阳光充足,气温回升。具体预报:

  今天,广东大部晴天间多云。白天最高气温继续升高,但早晚气温偏低。早晨最低气温:粤北5~10℃,其余市县9~12℃。全省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20~23℃。

  明天到后天,广东大部晴天。其中明天凌晨受弱冷空气入粤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日平均气温略降1~2℃。

  广州未来3天云量减少,温差拉大,大家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