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胡泽瑜)夫妻“合作”通过多个交友网站进行诈骗,作案20余宗。近日,通过光明警方的缜密侦查,最终在东莞常平成功抓获2名网络交友诈骗嫌疑人。

  近日,光明新区玉塘派出所接市民余先生报案称,他在2015年11月初在某婚恋网站认识一名叫“黄敏”的女子,“黄敏”在言语中流露出对于余先生的好感,加上每日嘘寒问暖,很快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此后“女友”开始以看病、坐车为理由先后朝余先生索要6100元人民币,并逐渐失去联系,发现被骗的余先生随即报警。

  接报后,玉塘派出所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黄某、何某。3月30日,办案民警在确认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后,最终在东莞常平土塘村一出租楼将两名嫌疑人周某、何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两人为夫妻关系,通过多个交友网站进行诈骗。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初步核实的案件达20余宗,受害人多为单身男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