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濠江区交警大队民警张海德被一醉驾者撞飞后抢救无效,于今天上午9点30分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4周岁。

  文/图 记者赵映光 通讯员汕公萱

  记者从汕头市公安局获悉,今天(6月21日)凌晨5点15分,该市濠江区交警大队民警张海德与同事接110处警,在礐石大桥引桥处勘查处置一宗摩托车与小汽车碰撞的普通交通事故时,现场被一辆自北往南飞速行驶的车牌为粤D44B38的小汽车撞飞十多米。经送汕头市二医院全力抢救,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今天上午9点30分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4周岁。

  据汕头警方通报,事发时肇事司机陈某(男,34岁,汕头市濠江区人)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该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事情发生后,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代市长刘小涛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严惩肇事司机,并做好民警家属的慰问工作。汕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邱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抢救工作,慰问民警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