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将追缴摩托车归还失主民警将追缴摩托车归还失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向祖章 李新华)侦破案件,追回被盗赃物并退还,失主喜笑颜开。9月21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在该县政府广场举行追缴赃物发还仪式,发还被盗车辆40余台,及被盗手机、保险柜、现金等物品一批。现场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围观,市民纷纷为乳源公安点赞。

  在该县投资置业的一家台资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今年8月16日晚,公司的保险柜被盗,内有现金17000元、支票79万余元、承兑汇票伍万元、公司营业执照和公章、银行印章等。乳源警方在接到报案后,仅在发案24小时后就找到了被盗的保险柜,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并且在8月25日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我们为乳源警方神速的破案能力和水平点赞,同时也感谢他们为我们在乳源投资置业的企业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以来,乳源警方全面开展“飓风2016”专项打击行动,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6起、打掉犯罪团伙20多个、刑事拘留203人、逮捕154人,追回被盗摩托车、电动车、保险柜和现金等价值120多万元。相继侦破了谭某等人入室盗窃案、李某江等人电信诈骗案、温某虎等人盗窃摩托车案等一批大案要案,此次发还的物品均出自行动战果。

  该县公安机关表示,将以此次赃物发还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持续加压,主动作为,继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凌厉攻势,不断强化治安管控,持续推进“飓风2016”专项打击行动向纵深发展。

  仪式中,四十余位失主因被盗物品失而复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送上了锦旗以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