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退休快五年,花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局长、党组书记许时方(副厅级)涉嫌受贿被查办,被控主持会议让花都检疫局收受报检代理公司合作费名义贿赂上百万,并个人受贿5.6万元,昨日上午在广州中院一审被判缓刑2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12月至2009年7月期间,许时方任花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2009年6月30日至2009年8月12日,许时方任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巡视员。2009年8月12日退休。

  经查证,2005年初至2009年7月间,花都检疫局先后多次收受广东诚通报检代理有限公司以合作费名义贿送的现金、购物卡共101.75万元,均以发放补贴的名义平均分配给全局在编干部职工。此外,2005年至2007年春节期间,许时方个人三次收受广东诚通报检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振明贿送的红包款人民币6000元。2010年,许时方收受李振明贿送的5万元。

  根据许时方的犯罪性质、认罪态度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一审判决许时方犯单位受贿罪和受贿罪,数罪并罚,决定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10万元。宣判后,许时方当庭表示要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