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虽然“艾利”可能后期趋于西行向海南东部,但其这几天都在南海东北部徘徊期间,粤东将有大雨到暴雨。记者今日上午从省气 象台获悉,8日08时,“艾利”(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惠来偏南方向约19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16.4度,中 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约101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

  预计,“艾利”8日到9日白天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徘徊少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9日夜间到10日折向西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减弱。

  受“艾利”影响,南海东北部海面、粤东沿海海面和珠江口外海面已经出现了平均风6级~8级、阵风9级~10级的大风,粤东市县、梅州和河源出现 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流花石油平台录得阵风26.7米/秒(10级),陆丰石油平台25米/秒(10级);流花石油平台和陆丰石油平台均录得平均风 17.6米/秒(8级)。

  受“艾利”环流影响,8日-10日,南海东北部海面、粤东海面有8级~10级大风,珠江口外海面有6级~8级大风,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8日,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部分市县有(雷)阵雨。 9日-10日,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梅州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珠江口东侧、河源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11日,南部沿海市县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海上大风:8日-9日,南海东北部海面和粤东海面有7级~9级大风,珠江口 外海面风力6级~7级、阵风8级;10日,南海中北部海面和粤东海面有7级~8级大风,珠江口外海面风力6级~7级、阵风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