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凤祥)28日下午,合富辉煌(中国)中山公司市研部发布今年十一黄金周楼市报告,数据显示国庆期间 (2016.10.1-10.7)全市住宅网签量1716套,在各镇区住宅成交排名里,坦洲镇350套排名第一,三角镇164套排名第二,横栏镇136套 排名第三。

  从数据上来看,国庆假期网签量不输往常的周成交,看似不错,但其实不然,其中大部分成交均为滞后的集中网签。从中山合富市研部踩盘情况上来看, 除火炬开发区个别项目客流量不错,其他楼盘来访均不如往年。本该扎堆推新入市的国庆假期,中山市仅有三四个楼盘开盘,且多为顺卖,或许从中可看出各盘蓄客 不佳的现状,“在10月1日上午以1.1-1.2万/平方米开盘的某楼盘在遭遇客户不买单的冷潮,下午当即降价3000元/平方米,以均价9000元继续 走货。” 合富辉煌(中国)中山公司市研部在其报告中表示。

  在库存方面,截至10月7日,中山市住宅库存35141套。其中坦洲镇以4648套居全市镇区住宅库存榜首,石岐区3277套排名第二,火炬开发区3251套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