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金富

  南方日报讯(记者/罗锐)27日上午,惠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任命余金富为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雪梅为惠州市审计局局长。余金富出生于1972年,是目前惠州市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唯一一位70后,此前其担任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公平贸易局局长(副厅级)。陈雪梅也是一名70后,此前担任惠州市财政局副局长。

  会议还审议表决《惠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刘冠贤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根据省委决定,刘冠贤交流省卫计委任职,近日其已经到省卫计委报到,担任省卫计委副主任,不再担任惠州市政府副市长职务。2012年1月后刘冠贤开始担任惠州市政府副市长,至今4年多时间。

  余金富:长期从事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工作

  余金富为河南驻马店人,广州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毕业,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4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省外经贸厅(省商务厅)对外交流处处长,对外贸易发展处处长、外商投资促进处处长、投资促进与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等职务,2011年1月至12月挂任汕头市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外事侨务局局长,2014年5月起任省商务厅(省口岸办)党组成员、公平贸易局局长(副厅级)。

  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作提请说明时称,余金富政治立场坚定,年轻有活力,思维活跃,业务能力较强。长期从事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工作,熟悉经济运行规律,熟悉招商引资和对外交流政策法规,与各国领事机构、港澳政府经济部门、重点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工作联系。事业心责任感较强,有较好的组织领导能力,在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投资合作全球布局”、推动企业“走出去”、支持粤东西北地区招商引资、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雪梅:审计专业毕业长期从事财经工作

  1970年2月出生的陈雪梅为广东汕尾人,中央党校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麦教猛作提请说明时称,陈雪梅思想政治素质较好,综合素质较高。广东商学院审计专业本科毕业,专业基础较扎实,长期从事财经工作,业务知识较全面。担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时间较长,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依法行政意识较强,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执行力。任现职以来,具体牵头组织实施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经费支出、工程预决算审核工作流程等工作,有效推动规范管理,公务用车改革、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人正派,作风务实,原则性较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