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员在封闭的京珠高速上查看结冰情况。 通讯员供图巡查员在封闭的京珠高速上查看结冰情况。 通讯员供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 毕式明 实习生/吴雨伦 通讯员/粤交集宣 冯进富)京珠北高速结冰,一度暂时封闭。至11月24日16:25,京珠北路段气温回升,交通恢复正常。

  据省交通集团透露,受低温寒潮影响,从11月23日开始,粤北山区气温大幅下降,并伴有小雨。24日凌晨,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3.1℃。巡查的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发现,云岩路段护栏出现轻微结冰,云望大桥、云岩坡顶、雾观大桥路段桥面有薄冰。目前,高速交警联合路政在马渡互通与坪石北互通(乐广高速连接处)实行交通管制,将京珠北高速主线车流分流到乐广高速,坪石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梅花站双向入口封闭,大桥站、东田站、乳源站往湖南方向入口封闭。

  针对低温天气及路面情况,省交通集团所属京珠北高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通过采取在全线10个点每3小时人工测温1次,在结冰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封闭云岩路段四座易结冰桥面的路肩等措施全力应对冰雪恶劣天气。24日16:25,京珠北路段气温回升,路面无结冰现象,道路封闭解除,交通恢复正常。

  为了确保在京珠北封闭的情况下乐广高速通行正常,京珠北高速、乐广高速已做好融雪剂、防滑链、麻袋、铁锹等抗冰救灾物资储备,铲雪车、撒盐车等抗冰器械也已提前进行了保养。目前,乐广高速交通正常,解除应对寒潮天气预警。

  另一条前往湖南方向的出省通道二广高速,也已经启动抗冰预警。24日,二广高速路政联合交警、养护单位,在相关易结冰路段摆放交通锥810个,随时做好压缩车道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