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深入湛江基层一线实地检查督导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并与湛江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研究如何抓好消防安全,推动市政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工作,强调全面加强火灾防控和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李春生深入湛江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消防信息化建设情况,强调消防工作要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信息化、智能化指挥系统建设,形成联动高效的指挥调度网络,有效处置险情。随后,李春生抽查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国贸大厦,检查控制室值班和消防系统运行情况,测试了烟感报警系统,指出了值班和消防设施维保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消防系统运行正常,维护保养及时到位,日常管理制度有效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在湛江市东兴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李春生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社会单位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李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国有企业不仅在发展经济上要带头,在消防安全工作上也要带好头,切实加强企业专职消防队建设,规范管理运行,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李春生还深入到消防特勤中队,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消防官兵,鼓励官兵严格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技能本领,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发挥灭火抢险救援的尖刀作用。(通讯员:粤公宣)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