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清远市区多个小区发生以卖花生油为由,盗刷业主银行卡案件。记者从清城区公安分局获悉,经过不懈追击,公安机关将该盗刷犯罪团伙抓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15年9月,清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10多名群众报案,称自己银行卡上的钱被转走。报案者均在小区内刷卡买了花生油。接案后,经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来自江西省的刘某林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近期将5人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林等人对以低价销售正宗花生油为诱,利用改装刷卡机盗取消费者卡上的资料和密码,然后通过复制银行卡将消费者卡上存款转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或逮捕,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银行卡时一定要注意:1。不在非正式场合使用银行卡(如:没有工商登记、信誉低、流动的或有违法犯罪记录商家);2。保管好银行卡密码,要经常更换银行卡密码,不随意泄露银行卡密码;3。要有良好使用习惯,不要贪小便宜,要提高防盗防骗意识。4。使用银行卡时要提防附近是否有可摄取密码录入的监控等,防止密码外泄;5。设置合理的银行卡使用额度,如果不需要大额使用的,尽量设置较低的使用额度;6。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用,要及时向银行报告,向公安机关报案,及时冻结被盗用的账户资金,确保资金安全。

  李朝才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