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西陆 朱伟良)12月27日,广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十九次会议通过,任命陈杰为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还通过了免去吴善积广州市司法局局长职务,任命廖荣辉为广州市司法局局长。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12月23日上午,广州市商务委已召开了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嘉宣布:陈杰任市商务委党组书记,提名为市商务委主任人选;肖振宇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

  陈杰在干部大会上表示,商务委作为推动广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部门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委干部职工,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勤政廉政,开拓创新,为提升广州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升广州开放型经济的质量和水平、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资源配置中心。

  记者了解到,陈杰有广州开发区、广州市委相关工作履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经济领域。

  此外,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新任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男,汉族,1965年5月生,广东汕头人,大学学历,法学硕士学位,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前任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高级法官,分管办公室、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法警支队、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综合保障中心、基本建设办公室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