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肇庆12月28日电 (索有为 唐鸿 欧冬云)广东湛江一男子因对哥们“讲义气”,竟结伙砍杀他人进行报复,最终导致被害人因抢救无效死亡。而该男子也因此被警方上网通缉,12月27日,在外潜逃13年的洪某在佛山火车站落网。

  据警方介绍,洪某今年31岁,广东湛江人。2003年9月,18岁的洪某与“兄弟”李某因打牌与同村符某发生口角矛盾,于是二人集结了数个“小伙伴”在符某经常经过的路口埋伏,伺机报复。9月3日凌晨,洪某、李某等人见符某骑摩托车出现在路口,立即持刀骑摩托车追砍符某。躲避过程中,符某不慎跌倒在地,洪某等人随即将其包围,并用长刀向其身上各个部位乱砍,致符某右脚踝关节被砍断、头部、背部多处被砍伤。眼看符某被砍的不能动弹,洪某等人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纷纷逃离现场。案发后,符某被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而洪某等人也因涉嫌故意伤害而被警方网上通缉。案发后,李某等涉案嫌疑人纷纷自首或被捕,仅洪某一人迟迟未落网。

  原来,洪某深知自己如留在案发地必定会被捕,作案后立即连夜逃往粤东等地“避风头”,一避就是13年。原以为过了十几年,风头已过,没想到会在准备乘坐火车时被佛山铁路公安处民警查获。截止洪某被捕,该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涉及的所有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警方抓获。(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