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 通讯员/黄彩华 黄雨冰)厚街镇一家实业公司拖欠员工彭某工资近7万元,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书无动于衷。17日,笔者获悉,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厚街法庭执行法官果断对公司老板周某予以司法拘留。该老板被戴上手铐后,立即联系亲属筹钱,当天就还清了全部款项。

  去年5月,男子彭某进入位于东莞市厚街镇新围村的东莞市某实业有限公司工作。后彭某以公司拖欠9个月工资为由,向东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厚街仲裁庭申请仲裁。仲裁期间,双方达成调解,约定该公司于1月4日前一次性向彭某支付68382元,否则公司需支付5000元违约金。但该公司并无依约履行。

  1月5日,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次日,执行干警就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债务。但该公司毫不理睬。

  1月9日,执行干警前往实业公司,查封其机器设备,责令该公司七日内履行债务,否则法院将依法评估、拍卖被查封财产。公司法定代表人周某承诺一周内履行完毕。但一周后,该公司并无动静。

  1月16日上午,执行干警再次上门,将周某带回法庭接受调查。鉴于该公司有能力拒不履行且未按规定向法院申报财产,执行法官决定对周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被戴上手铐的周某终于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联系亲属,赶紧将现金73382元带来法院,当场支付给彭某,并向法院写下检讨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