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卢真伟 通讯员/胡见宇)2017年第五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在东莞市麻涌镇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支顶尖醒狮队伍(南狮)在华阳湖为“狮王”荣誉展开巅峰对决。最终,佛山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醒狮协会斩获本次狮王争霸赛冠军,获取“狮王”称号。

  据了解,此次狮王争霸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麻涌镇人民政府、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广东云景旅游文化产业公司协办。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第五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预计已吸引超过10万名游客来到麻涌。游客们不仅能观看精彩刺激的南狮争霸,还到麻涌的各个风景区游玩,体验岭南水乡的独特魅力。

  南狮与龙,历来就充满吉祥喜庆的韵味,是南方最著名的年俗文化。大年初一,听说有南狮比赛,不少游客带着新年的喜悦,携家带口来到麻涌,早早地聚在华阳湖亲水平台观赛。

  佛山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醒狮协会、广东汕尾义兴比麟堂醒狮团、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龙狮武术协会、中山火炬开发区龙狮协会林家班龙狮团、深圳市福永街道怀德醒狮团、南海里水信義龙狮训练基地等六支队伍按照抽签的顺序轮番登场。各支队伍的表演将武术、杂技、格斗融入狮赛中,精彩、激烈,悬念环生。现场观众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2017年第五届CCTV贺岁杯狮王争霸赛是按照国际顶级赛事的定位,是目前国内南狮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龙狮赛事。大赛参照2016年国内外重要南狮比赛队伍成绩选调最优秀的6支队伍参赛,竞赛项目为南狮传统套路和南狮高桩自选,比赛采取赛前抽签形式排列出场顺序,按照南狮传统套路和南狮高桩自选比赛成绩之和排列金、银、铜奖各1名。经过激烈的比拼,佛山南海黄飞鸿中联电缆武术醒狮协会、南海里水信義龙狮训练基地、广东汕尾义兴比麟堂醒狮团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麻涌镇主要领导表示,举办高水平的活动,可以推动麻涌群体文化、群众体育等各方面运动的开展。接下来,麻涌将加大龙狮运动的发展,并全力推动粤剧、曲艺、足球、龙舟等等各方面的文体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推动麻涌的文化体育事业建设。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