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连平讯 (记者曾焕阳摄影报道)昨日是大年初九,粤赣高速粤境段迎来节后南下返程车流最高峰,当天过境车流量已超16万车次,局部路段几近交通“瘫痪”,其中粤赣高速河源市连平至惠州市博罗路段发生严重的交通拥堵,最长局部路段拥堵时间高达3个多小时。

  记者从当地交警部门了解到,受节后春运回乡探亲流、出游客流高度叠加的影响,粤赣高速粤境段“车满为患”,局部路段交通事故频发。

  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粤赣高速河源市连平县大湖镇至东源县灯塔镇南下深圳、广州方向路段发生严重的交通堵塞,在高速路上的汽车已排成了20多公里的长龙,形成“肠梗阻”路段,高速路南下路段犹如一处“停车场”,局部路段拥堵时间长达3个多小时后才开始出现“爬行”车流。

  据当地交警介绍,事发路段因司机疲劳驾驶和车速过慢,先后发生多宗车辆追尾交通事故,因应急车道被部分车辆占用,导致事故处置相对迟缓,加上南下广州方向的车流量猛增,当地交警随后启动应急预案,在灯塔收费站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在粤赣高速忠信收费站实施分流车辆,引导车主或司机绕道至省道官灯线以及205国道行驶。此外,粤赣高速河源市东源热水至博罗石坝南下路段以及梅河高速义合进入粤赣高速东源热水南下路段也相继发生严重的交通拥堵。

  截至昨晚7时30分,当地交警对粤赣高速河源至博罗南下局部路段拥堵车龙仍在疏导中。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