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通讯员 姚晓莉) 昨日,记者从汕头潮阳警方侦破“2·23”持枪杀人案表彰会上获悉,汕头潮阳警方连续奋战12天,于3月7日在中山市利生村抓获持枪杀人犯罪嫌疑人陈某良。而引发这场命案的原因竟是陈某良怀疑其前妻朱某辉与朱某荣有奸情,遂伺机对朱某荣进行报复。

  今年2月23日8时37分,汕头市潮阳公安机关接到警情称,该区铜盂镇华岐村发生一宗命案:朱某荣夫妻在家中双双被枪击死亡。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在死者朱某荣家中提取到3把自制枪支(其中1把系用发令枪改装)。经过侦查,专案组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吸毒前科人员陈某良(男,40岁,潮阳区铜盂镇人)。但陈某良案后迅速逃离潮阳,销声匿迹。专案组一方面对陈某良办理上网全国追逃,并在全省范围内发布协查通报、悬赏通告。另一方面,以现场为中心,在海量信息中排查可疑车辆、人员信息,勾勒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经过多日的侦查,3月7日0时许办案民警在中山市利生村“某佳”住宿抓获嫌疑人陈某良,现场缴获自制手枪2支,匕首1把。

  经审讯,陈某良因怀疑其妻子朱某辉(现年43岁)与同村村委干部朱某荣(现年45岁)有奸情,并怀疑其于2012年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系朱某荣、朱某辉所举报陷害,遂伺机对朱某荣进行报复。

  记者了解到,在陈某良在戒毒所强制戒毒期间,妻子朱某辉向法院起诉离婚,法院判决女儿归朱某辉抚养。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