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6月5日晚,一名出生不久的男婴被装在一个纸袋里,被遗弃于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西环路的中间绿化带上,牵动着不少市民的心,引发一场网友转发帮婴儿找回亲生父母的爱心大接力。 昨日,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名男婴已被热心人士送到普宁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当地警方已依法立案开展侦查。

  从网上发布视频显示,一名新生儿被发现遗弃在路边草丛中一纸袋里,更令人揪心的是,这名男婴被发现时脐带还没剪断,身上爬满了蚂蚁,身体多处被咬伤,加上天气闷热,非常危险。

  据6月6日汕头市应急办发布的消息,汕头市潮南区正积极做好弃婴的善后处置工作:一是落实公安机关查找弃婴的亲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二是这名男婴暂时由发现男婴的洋新村村民领养在家照顾。而根据“平安潮南”微博发布的消息,警方已依法立案开展侦查。

  记者了解到,6月6日晚上七点多,热心人士已将这名男婴从潮南民生医院转到普宁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重症医学科做进一步治疗。据普宁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陈建生介绍,男婴主要是皮肤感染,经初步检查及治疗,被蚂蚁咬伤的伤口已慢慢愈合,病情已有好转,身体各方面指标正常。目前,潮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医院签订病情稳定证明后进行移送,落实临时安置,确保弃婴的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