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昨日,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春运期间,虎门大桥计划在莞佛高速(G9411)虎门大桥段往东莞方向(K42+400M)、往广州方向(K36+105M),在车流高峰时段启用红绿交通信号灯,控制车辆通行。

  由于虎门大桥地处珠江入海口,在虎门二桥通车之前,仍是过江的大通道。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提效保畅的指示精神,以及过往司乘缓堵保畅的需求,虎门大桥公司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交通集团、属地交警部门的多方协调下,将在虎门大桥高速往东莞、广州两个方向新增红绿交通信号灯。虎门大桥也成为全国首例高速公路主线使用交通信号灯的路段。

  莞佛高速(G9411)虎门大桥段信号灯设置共两处,一处在往东莞方向,主线与南沙收费站B入口的汇入点;另一处是往广州方向,沿江高速与虎门大桥的汇入点。届时广深高速、京珠高速广珠段、广深沿江高速将在其沿线高速公路情报板发布路段信息,车主可关注“广东高速通”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路况。

  从交通信号灯起至主线拥堵达到3公里以上或需要进行交通管制时,虎门大桥监控中心请示属地交警部门,由属地交警部门发出指令,启动交通信号灯。当主线交通拥堵缓解到0.5公里时,关闭交通信号灯,恢复正常通行。启用红绿交通信号灯,可在出现拥堵车龙的时候,尽量降低汇入点的车流与主线的车流因抢道导致的会车时间长和擦碰事故,提升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