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顺德讯 (全媒体记者曾毅、黄子宁 通讯员刘江)临近春节,顺德一个入室窃贼不简单,他徒手攀爬了33层大楼,犹如“蜘蛛侠”。记者昨日从佛山顺德区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抓获了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侦破入室盗窃案多起,缴获金项链、手表等赃物一批。

  顺德区公安局近日接到市民报案,称位于大良某小区33层的住宅被人入室盗窃,被盗手表、金项链、现金等物价值约13000元。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侦查,对整个小区进行了全面搜查,并查看被盗楼层附近的监控。民警发现有一个监控刚好拍摄到嫌疑人徒手攀爬至33楼盗窃的镜头。

  1月30日晚,办案民警在大良一出租屋将嫌疑人覃某(男,34岁,广西人)抓获,起获作案工具和赃物。

  据警方调查,覃某在1月27日中午来到大良某小区,通过附近工地徒手攀爬围墙进入小区内,然后通过商品楼燃气管道爬到33层入室盗窃,得手后再从楼梯出来逃跑。据悉,目前,覃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时值年关,市民一定要注意防盗。大宗贵重物品切忌存放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