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好心人搭载、四川女孩赠粥……32小时后,她终于从海口回到广州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2月21日(初六)晚上8点,广州某饭店,杨帆的同事用一桌海南菜迎接刚从海口“逃”回来的她。

  两天前的晚上10点半,杨帆开车从海口出发返粤,如约落入拥堵洪流。随后,她历经弃车、徒步、拦车、被拒、继续拦车,遇到粤S好心车主搭载并赠泡面一盒,渡轮上一四川妹子赠八宝粥一罐……32个小时后,终于在21日上午6点半,抵达广州。

  听了她的遭遇,满桌人不厚道的笑了。海口大滞留中“最奇遇的女子”,杨帆有了新的称号。

堵车堵车

  1.6公里 开了7小时

  “如果知道是这种情况,我死也不会退掉初四的火车票。”2月15日,大年三十,在广州工作的杨帆回到海口老家。按照计划,她原本可以搭乘2月19日的火车返回广州。

  然而由于私人原因,杨帆于大年初二(2月17日)退掉了火车票。当她再次购买初四的返程票时,发现火车、大巴、机票全没了,“连头等舱的票都没有”。别无他法,杨帆的父母决定开车送她回广州。

  2月19日晚上10点半,车在距离新海港约6公里的地方,堵住了。到第二天凌晨5点半,整整7个小时,他们的车只挪动了1.6公里。

  烦躁

  地上一片狼藉 司机心里逐渐崩溃

  堵在路上的7个小时,杨帆一家三口彻夜未眠,开始是父亲开车,后来三个人轮着开。

  “最堵的时候是20日白天,19日晚上是拥堵初期,大家心态还没有那么差。”她说,一整晚都有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也没出现鸣笛的情况。

  “扔垃圾的还是有,我父母也想往外扔,被我拦住了。”杨帆说,车辆所到之处一片狼藉,不少人往车外扔东西。

  “你想想,四五个小时车子一动不动,司机心态很难好。”她猜想,后来出现车辆鸣笛等情况,可能是司机心里崩溃所致,“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

  弃车

  下车徒步 港口里拦车

  “我当时就想着,这样下去,再等20个小时也走不了呀。”20日早上5点半,杨帆做了一个看似疯狂的决定。她背起背包下了车,让父母开车回家,自己走去港口。

  停滞的车流中,出现了一个女生奋力前行的身影。

  大约7点中,杨帆徒步四五公里,来到港口距离上船最近的区域。在这里,近20个队列的车正在排队等候。

  她开始寻找粤字打头的车,希望可以搭便车回去。在两次被拒之后,一辆粤S开头的东莞车主,同意了她的请求。

  车上是一家五口,开车来海口过春节遭遇拥堵。虽然车内狭窄,他们仍接纳了杨帆。“真得很感谢他们,不然我就回不去了。”

运气运气

  四川女孩赠粥 32小时后抵穗

  大雾停航,杨帆搭乘的是距离船只最近的一批车,也等了6个小时。20日中午11点多,大家开始吃午饭,“我刚准备下车去买泡面,车主就说他们有多的,给了我一盒。”

  当天下午1点半,他们的车终于上了船。船舱里充电的时候,她和旁边的一个小姑娘聊了几句,“小姑娘是四川人,正在读大一,一家五口特意开车来海南过春节的。”杨帆没想到的是,听了自己的遭遇,小女孩竟然主动递上一罐八宝粥。“唉,我看起来有那么落魄吗?”杨帆不禁乐起来。

  一盒泡面、一罐八宝粥,杨帆返程32小时里的所有食物,都来自萍水相逢好心人的赠予。

  “从船里往外看,雾特别大。”杨帆在广州工作十余年,经常开车往返琼粤,这么大的雾还是头一次见。所幸顺利上了船,回家的路终于顺畅起来。

  20日下午4点,他们的车开出广东徐闻港后,一路向东行驶。“中途也遇到两三个小堵,影响都不大。”

  21日凌晨3点,车辆抵达东莞。“我本来想着他们把我放在东莞市里就行,我第二天再坐动车回家。没想到他们送我到了高速路的广州出口,看着我坐上了滴滴才走。”杨帆说,“我给钱,他们也没要。”

  21日清晨6点,32个小时后,杨帆终于回到广州的家。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