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一司机多次恶意别车逼停后方车辆”一事,3月2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顺德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处获悉,该事件发生于3月26日,因抢道失败,为报复对方,司机陈某在公路多次超车阻拦。目前,陈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网络流传的一段行程记录仪视频显示,一辆车在行驶过程中,遭一辆白色思域小车多次别车阻拦,其间白色思域小车司机还开窗叫嚣。

  据顺德区公安局工作人员提供的通报,3月27日,一段“杏坛杏龙路段一小车恶意别车逼停后方车辆”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在这段由事主袁先生主动发上网曝光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一辆粤X8209*牌的白色思域小车在杏坛杏龙路往佛山一环方向行驶时,一路上不断追逐着事主的小车,多次突然超越事主小车并强行变线阻拦,甚至开窗叫嚣,沿途险象环生。

  接到群众反映的线索后,顺德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和杏坛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经查,3月26日22时40分许,事主袁某驾驶粤Y号小客车途经杏坛杏龙路往佛山一环方向行驶,行至杏坛罗水交通灯路段时,与同方向行驶的粤X8209*号本田思域小车由于争道发生纠纷,当时思域小车驾驶员是何某,当双方车辆行至杏坛镇政府交通灯时,粤X8209*号小车停车,转由车主陈某(男,22岁,杏坛人)驾驶,随后陈某在驾驶过程中先后多次突然超越事主袁某的小车,并强行变线对其进行阻拦,甚至开窗做出挑衅手势,过程非常危险。

  经警方教育劝说,陈某于3月27日下午自行到杏坛派出所接受调查。当日下午16时,陈某被杏坛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控制。据双方驾驶员交代,双方驾驶车辆在杏坛杏龙路麦村工业区附近时,由于争道问题发生纠纷,何某、陈某因不满事主袁某的驾驶行为,为报复对方,继而发生了以上的超车“别车”行为。

  目前,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警方对何某、袁某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文明、不安全驾驶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