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在汕尾海丰,有一位七旬老伯,救起了一个才20岁的落水男子。但是把年轻人救上岸后,他的身体状态让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他难道是被人丢下水的吗?

  从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可见,一名老伯游向落水男子后,将其缓缓拉向岸边,而落水男子已经昏迷。靠近岸边时,岸上早已有人接应。三名救援人员合力将落水男子抬上了路面。

  今天,我们找到了救人的彭老伯,他今年虚岁七十,虽是古稀之年,但老人家性格开朗,身子骨也相当硬朗。

  见义勇为老人 彭老伯:

  “如果他在我面前活生生地死掉

  我的心就有个阴影

  来伴随着我的下半生

  因为我不愿意这样

  所以我就跳下去”

  然而当这名落水男子被救上来的时候,大家却惊讶地发现,他的双手和双脚居然是被绑起来的。

  一线记者通过海丰警方,独家得到了当时的视频。从监控视频当中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事发当天早晨4点31分,这个年轻人到达龙山公园龙津湖畔,本来只是一个人坐在栏杆边抽烟。

  到了5点18分,他开始解鞋带,捆住了自已的手脚,到了5点32分,他趁没人注意,纵身跳下了龙津河。

  男子被救起后,送往了彭湃医院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经警方初步调查,他今年刚满20岁,重庆人,其他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

  20岁,正是大好年华,这样草率结束生命实在太可惜,希望小伙子经历了这次劫难,能懂得珍惜生命的可贵吧。

来源:广东电视台 今日一线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