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才接受党性教育,下午转身就将党纪国法抛诸脑后,明目张胆收受红包、参与赌博。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顶风违纪的“两面派、两面人”,茂名市纪委监委坚决从严查处。

  日前,经批准,茂名市纪委监委对茂名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雄斌等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今年1月12日,茂名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雄斌带领该局第三党支部党员6人,前往信宜市怀乡起义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活动结束后,董雄斌等人明知信宜市某石场老板周某斌是其管理服务对象,仍接受周某斌的安排在信宜市兴和饭店吃晚饭。宴请期间,董雄斌等人又违规收受周某斌派发的2000至500元不等的红包礼金,共计5500元,其中董雄斌收受2000元。晚饭后,董雄斌以参加信宜市安监局次日组织的爬山活动为由,留宿信宜市区某大酒店过夜。期间,董雄斌又叫来茂名市烟花炮竹公司经理庞某波、信宜市安监局副局长赖杰及梁立庄等人,一起在大酒店客房内以打麻将的形式赌博。

  董雄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在茂名市委巡察组巡察该局结束不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后,公然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红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参与赌博,其行为已构成违纪,鉴于其在立案审查调查期间如实交待并主动上缴违纪所得,具有从轻或减轻处分情节,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报茂名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董雄斌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并按程序免去其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对其余涉案人员按程序给予相应的处分。 

  (原题为《收红包、接受宴请、参与赌博,这名干部违纪问题被通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