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7 日中午,看到了阔别 5 年的女儿,江苏宿迁的吴先生百感交集。记者了解到,因为担心自己交往的男友被父母嫌弃,吴先生的女儿从 5 年前开始玩起了消失,与家人断掉了一切联系,让父母担心不已。日前,在民警帮助下,吴先生才终于看到了阔别的女儿和她的男友。

  吴先生的女儿平平(化名)初中毕业后便外出打工,平时一直与家人联系,每年春节也都回家过年。2014 年春节后平平去了广东汕头打工。然而,从 2014 年 7 月,平平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更令家人担忧的是,随后几年春节她也没有回家。这 5 年里,吴先生一直在寻找平平。

  今年 12 月 18 日晚,吴先生的一位朋友偶然发现路边有个小姑娘很像是平平,便立马通知了他。然而,当吴先生火速赶到时,并没有找到这个女孩。吴先生随即报警,希望能尽快找到女儿。

  宿豫公安分局陆集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通过视频追踪,最终在该镇乐园新村找到了这名女孩。然而经吴先生辨认,该女孩并非平平。看到吴先生伤心不已,民警上前询问才知原委。“ 看到一个大男人伤心哭泣,原来是女儿与家人失去联系已经 5 年多。当时我们就安慰吴先生,告知我们警方会帮忙,尽快寻找平平下落。” 陆集派出所副所长许运杰介绍。

  民警获知平平身份信息,通过全国公安警务平台查询,很快就查找到了有价值线索:平平今年 11 月在安徽阜阳刚刚领取了驾照。后经多方努力,民警很快与平平取得联系,希望她尽快与家人取得联系。

  12 月 27 日上午,平平与男朋友赶到宿迁。一走进家门,平平便跪在父母面前哭泣。平平告诉记者,她在汕头打工时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因男友家境贫寒,害怕父母不同意,于是她换了手机号码。“ 我希望通过努力挣到钱了,与男朋友开车回家,父母就会同意这门亲事。谁知道最近几年没有挣到多少钱,所以就一直没有与家人联系,这让她也十分后悔。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