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铁路春运启动不久,涉嫌强奸少女的90后网上逃犯黄某某,乘座火车回家过年途中被广州火车东站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这天,离嫌疑人黄某某出逃的时间刚满一年。

  经过审讯,嫌疑人黄某某正是网上通辑的涉嫌强奸少女案的主犯。现年24岁的男姓嫌疑人黄某某,出生在广西桂林的一个小县城,山清水秀的桂林并没有陶冶好嫌疑人黄某某的性格,反而是父母的娇宠使嫌疑人黄某某打小就养成了游手好闲,吊儿郎当的作派,惹事生非,时常闯祸,直到2018年1月7日,这天中午13时许,嫌疑人黄某某伙同刘某某等人,将一名在读的初二学生14岁的少女丁某某骗上汽车后,直接拉到广西灵川县的一家酒店实行了强奸犯罪后逃跑。当地公安机关在接到受害少女丁某某的报案后,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黄某某,并通过网上通辑追捕逃犯。嫌疑人黄某某作案后,逃往广东深圳、东莞等地,靠打散工维护生计。

  新年临近,在外潜逃一年多的嫌疑人黄某某打算乘座火车回家过年,便让民警逮了个正着。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