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婴儿吞下异物,父亲送医途中却因醉驾被抓,孩子怎么办?

  前两天,珠海斗门有名一岁婴儿不慎吞下异物,肚子剧痛,爸爸连夜开车送孩子去医院,途中却因酒驾被抓,孩子情况十分危急……

  家中孩子吞下异物

  1月26日晚上7点,陈先生正在拱北,突然老婆从斗门家里打来电话,说一岁多的baby不小心吞了异物,哭个不停,她很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办!

  陈某一听,情况危急,得马上去医院!他安抚了老婆的情绪,让她带上孩子、丈母娘去遵医五院检查,自己也急忙赶回斗门。

  网络配图

  7时45分,陈某匆匆跑进医院,两张CT图已经拍好,刚开始还在胸部的异物,渐渐滑落至胃部。时间不能再拖了,陈某第一时间想到转院去中大五院,抄起老婆手上的钥匙,大喊一声:“上车”!一家子人就往家里赶,收拾点日用品再去中大五院。

  当时尖峰桥上车流大,陈某驾驶粤CY××07马自达SUV小车跟着车龙排队等红灯。斗门交警吴警官走到车前,把酒精探测仪递到陈某嘴边,轻呼一口气,仪器竟提示:对不起,您喝酒了!▼

  陈某赶紧跳下车,对着酒精测试仪一鼓作气,嘀嘀嘀……数值竟然达到了醉驾!陈某脑子都是小孩的病情,并不知道醉驾代表什么。不断地向吴警官说,自己的确喝酒了,但车上小孩吞了异物,急着赶去中大五院,自己的错自己承担。▼

  孩子妈妈也走下车,拿着CT片给交警看,丈母娘则不断地向交警求情。交警知道情况很紧急,但是喝酒不能开车,更何况是醉驾,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爸爸被带走,孩子谁送医?

  吴警官已经是名老交警了,这样的棘手事还是头一回遇到。爸爸着急送孩子就医是人之常情,可醉驾已经构成犯罪,醉驾父亲绝不能开车去40公里外的中大五院!该怎么办呢?

  吴警官原本想开警车送孩子去医院,突然看到站在旁边的陈某老婆,一问之下,原来她有驾驶证!▼

  还好陈某老婆有驾照!临别时,陈某告诉老婆去到医院,每个细节都交代得很仔细,摸了摸孩子的脸,转身便跟着交警走上了警车。

  晚上接近9时,陈某老婆开着马自达小车经过珠海大道江珠高速路口,一路绿波畅行。半小时后,这辆马自达小车缓缓左转进入中大五院,身处指挥中心的交警,终于安下心了。▼

  原来,当天指挥中心的交警了解到情况后,守在电脑跟前,给马自达小车开绿灯放行,王女士很顺畅地赶到了医院。▼

  经调查,当晚6时许,陈某和朋友在拱北吃饭。刚2两白酒下肚,陈某手机突然响起,老婆哭着说小孩可能吞了异物。电话一挂,陈某又倒一杯啤酒干了,向大伙道别,打车赶回斗门。

  陈某赶到遵医五院,看到孩子CT片显示,异物已到胃部,果断转去中大五院治疗,没想到开车返回家中收拾东西时,半路被交警查出了醉驾。

  在交警队那天晚上,交警破例让陈某保持电话畅通,密切了解小孩的情况。▼

  足足等了一宿,陈某等来的血检结果,还是醉驾,结果为100.9mg/100mL。陈某知道自己要被刑拘很是懊悔。孩子做手术没办法陪伴在身旁,又快过年了,还有50多万的工资还没给工人们发下去。

  在送进看守所前,交警让陈某先把工资的事处理好。就这样,陈某夫妻俩在交警队把工程款一笔一笔算好。▼

  目前,陈某已被刑拘,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驾驶证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考

  事后交警部门联系了小孩妈妈,孩子目前情况良好,但是肚子里的异物已经进入肠道,需要继续留院观察。希望孩子尽快好起来,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假期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一刻都不能放松!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但小编内心确实百感交集。一个大男人当着老婆、孩子、丈母娘的面被抓走,还要坐牢,被追究刑事责任。

  很多人遇到紧急情况,脑子一热就会放松警惕。2018年1月26日,一名律师因为着急送孩子上幼儿园,醉驾被香洲交警查获。类似这种“无意中”醉驾,同样要承担法律后果,因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交警可以充满同情心,但是没有权力豁免你的醉驾行为,因为醉驾不单止危害自己,还极有可能对其他道路参与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在很多醉驾事故中,不会因为司机是无意的,就降低事故的伤害、后果。

  2018年1月22日凌晨1时48分,两辆小车深夜在升平大道飙车,一前一后高速撞击水泥墩后,一车爬上了另一车车顶叠罗汉,造成前车司机和副驾驶乘客当场死亡。▼

  2018年10月1日在凌晨3时许,丰田小车车头顶着摩托车在珠海大道飞驰10公里,摩托车上一死一伤!▼

  虽然陈某是好爸爸、好丈夫、好老板,但以后得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遇到类似情况,应该叫救护车或打的、叫代驾,让有驾照的人开车。

  遵医五院距离中大五院超过40公里,醉驾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不但赶不到医院,还会产生更严重的后果。酒后驾驶,害人害己。酒后不驾车,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春运期间,交警天天查酒驾。

  今晚,交警依旧会在各大路口!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