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凌晨1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局局惠州公安处的曹警官和林警官来武昌站一站台中部,等候由东莞东开来途停武昌开往成都的T128列车,打算检查该趟列车乘警的乘务工作。

  当列车徐徐驶进站台停靠时,曹警官发现远处站台南头有两名形迹可疑人靠近列车,当列车停稳,旅客下车之时,该两名嫌疑人立即快步到2号边门装作乘车旅客挤着上车,制造拥堵。此时曹警官与林警官立即箭步冲过去,当时进站上车旅客哗啦啦像流水一样涌往列车。曹警官和林警官合力控制一名较胖嫌疑人,另一嫌疑人发觉情况不妙逃离不知去向。

  经过当场盘查,该黑衣男子无票任何身份证件,自称来站台打转一会出站,行为可疑,遂即将其移交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派出所查证,该人有扒窃前科,名叫肖某高,男,35岁,湖南籍。1月30日凌晨1时许,他伙同一名四川籍有扒窃前科的田某波(男,35岁)一起从武昌站南端偏僻无人处翻入铁路来到武昌站一站台打算对停站T128列车捞一把,没想到出师不利遇上便衣警察栽跟斗,没捞到反被武昌车站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铁路警方称,春运期间,铁路公安部门会加强值班巡逻,严厉打击侵害旅客权益和扰乱站车治安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旅客运输生产安全。

  来源:广州铁路公安局惠州公安处乘警支队

  通讯员:曹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