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春节期间将增开港澳高速客船航班 郑翔 摄江门春节期间将增开港澳高速客船航班 郑翔 摄

  中新网江门2月1日电 (郭军 郑翔)2月1日上午,记者从广东江门市港澳客运联营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往返江门至香港的高速客船,自2月1日起至2月12日每天增加一个航班往返,即香港开08:00、14:30,江门开11:00、17:30。2月13日起恢复平日航班。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江门港澳码头严格按照省市的春运要求,在江门海事局的指导下,加强部署,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做好节前安全检查、旅客接送、应急保障等工作,确保让旅客体会舒适温馨的服务,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江门春节期间将增开港澳高速客船航班 郑翔 摄江门春节期间将增开港澳高速客船航班 郑翔 摄

  当天上午,海事部门派出执法人员到江门客运港开展安全检查,江门港口海事处副处长易虹晓告诉记者,该处节前重点对高速客船“江门”号进行了全面的“体检”,针对驾驶台航行设备、无线电设备、机舱主辅机、舵机、甲板和客舱消防、救生等进行详细检查,并组织了“江门”号船员进行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同时,整个春运期间海事部门将持续通过多种手段向在港船舶提供大雾、寒潮大风等危险天气的预警信息服务,持续做好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的维护,让侨乡百姓春节期间坐上“放心船”。

  海事部门提醒,为了自身安全,水上出行时切勿乘坐非法船舶;在港船舶要加强人员值班,非船员特别是未成年人不要在船过年;当水上遇险时,请拨打水上搜救电话:1239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