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汕关宣

  记者23日上午从汕头海关获得通报,称该关在22日凌晨海关总署统一组织开展的“蓝天2019”第一轮专项集中行动中,共出动警力46名,分成6个行动组,在揭阳市、潮州市、汕尾市、梅州市等地方公安的协助下,在广东省多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搜查涉案公司、仓库、住宅 5个,查获废塑料薄膜百余吨,搜获书证及电子证据一批,查证固体废物2000余吨;一举打掉张某、郭某为首的非法转让、冒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口类可用做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下简称“《许可证》”)走私进口废塑料的犯罪团伙3个。

  通报称,经初步查证,2014年至2017年,广东省某公司张某、某公司廖某等人涉嫌将《许可证》非法转让他人走私进口废塑料;国内货主郭某等人伙同通关团伙,冒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废塑料,三案累计查证固体废物2000余吨。

  目前,汕头海关已刑事立案侦办上述案件,相关犯罪嫌疑人也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依法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