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州南沙警方快速出击,一举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女,33岁),冻结并追回全部被骗资金26.4万元,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在随后进行的退赃仪式现场,事主拿到失而复得的钱款,十分激动,并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表达感激。

  2月17日,南沙警方接到事主贺某报案,称其被网友诈骗了26.4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贺某于2015年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对方自称是在北京从事红酒生意的成功人士,后在微信上一直保持联系。2018年初,对方以投资地产承诺高额回报的方式诱使事主转账12.3万元。2018年5月,对方又以低价购买小汽车为名,诱使事主转账14.1万元。至此,贺某先后两次累计转账金额达26.4万元。直到今年1月,贺某没得到对方承诺代购的小汽车及回报,才察觉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南沙警方打击新型犯罪专业队迅速响应,通过追查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发现史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20日,办案民警在广州某酒店将史某抓获归案,并在现场缴获作案手机1台、银行卡3张以及名牌手提包多个。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史某供述,其因喜欢购买名牌产品,生活开销较大,同时又没有固定工作,经济入不敷出,遂通过网络实施诈骗。

  嫌疑人到案后,警方马不停蹄开展追赃工作:第一时间冻结了涉案银行卡账户内的7万元现金。同时,经过多方努力,促使嫌疑人家属积极退赃,成功追回余下的19.4万元赃款。至此,贺某被骗的26.4万元被警方全数追回。

  目前,史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

  警方提示

  网上交友须谨慎,金钱往来要三思。虽然诈骗手段五花八门,但诈骗分子都是利用事主趋利避害和轻信麻痹的心理,从而诱使事主上当,实施诈骗犯罪活动。因此,面对陌生网友,市民应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轻易进行转账。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