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顺德新手女司机驾车经过河涌边时

  刹车当油门

  撞烂河涌石护栏

  直接飞入河涌

  据悉新车才买几天

  还未上牌

3月31日早上7时许3月31日早上7时许

  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勒流派出所接报

  在辖区南水公园足球场对开河涌

  一辆小车冲进了河里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现场所见现场所见

  河涌内飘着一辆蓝色新车

  车内人员已经上岸

  民警现场了解到,实习司机刘女士(48岁,四川人),29日才刚刚提回新车,当日想驾驶车辆在河涌边上停车,结果因操作不熟悉,刹车当油门踩了,直接撞烂河边的石凳、石护栏,飞进了河里。

  刘女士随车落水后,在附近巡逻的警务室治安队员第一时间赶来,与附近的街坊一起,将其救起,幸好河涌水不深,刘女士安全上岸,随后,民警通知吊车和相关救援人员一起将车辆捞起。

还好只是虚惊一场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驾驶员没有什么大碍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

  将油门当刹车踩的情况发生呢?

  1

  切忌穿不舒服的鞋

  很多女生都喜欢穿高跟鞋,但高跟鞋跟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女司机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高跟鞋可能会带来很大危险。开车不能儿戏,无论男女,开车要穿合适的鞋子,安全最重要。

22

  不踩油门时将右脚放刹车

  在不需踩油门的情况下,一定要把右脚移放到刹车板上,这必须成为一种本能,不要养成不加油时把右脚直接放在驾驶室地板或是搭着油门踏板的习惯,这样的后果是紧急情况时右脚找不到或是找不准刹车,从而出现本能地误将油门当刹车的情况。倒车也是这样!只要记住,不踩油门时右脚就必须放在刹车上,车辆不管是向前动,还是向后动,右脚踩完油门之后,马上就放到刹车上,管保万无一失!

33

  加强刹车油门的练习

  为确保行驶安全,驾驶员应保持良好心态,取得驾照后仍需练熟技术才可独自上路。

无论男女无论男女

  新手还是老司机

  开车在路上一定要小心

  任何时候都以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