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常说,你永远不知道五菱宏光能下来多少个人。近日,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竟然在高速跑不动,交警拦停车辆检查,发现车内竟然塞满了50个……

  五菱宏光高速竟跑不动

  4月29日上午7点半,高速交警在机场高速乾务出口执勤。一辆粤C6××M8号五菱宏光面包车从匝道非常缓慢驶地驶出。神车也有跑不动的时候?欧警官立即拦停车辆检查。▼

  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他麻利地拿出证件配合交警。交警往车里一瞧,车窗又是贴满了黑膜,根本看不清车内的情况。欧警官让司机打开车门检查,奇怪的事情又发生了!

  司机神色凝重,竟然直接绕到了车后打开车尾箱,车门一打开,交警都被惊呆了,车内座椅全部被拆掉,车里竟然塞满了煤气罐,这些煤气罐横着、竖着、斜着放一堆,更吓人的是,刘某还说煤气罐全部都充了气。要是路上在发生什么事,欧警官不敢再往下想象……▼来一趟煤气至少赚500元

  经调查,司机姓刘,安徽人,今年35岁,C1牌。当时车上载着50罐煤气,其中50公斤的3个,15公斤的40个,10公斤的7个,接近1吨。▼

  刘某以前是做广告生意的,后来经营不善,结业了。一个多月前,他发现斗门西埔一带的大排档较多,煤气的需求量很大,于是从大排档收购了些煤气瓶,做起了充气送气的生意。他对市场进行调查,发现从江门新会充气,再运回斗门每瓶煤气可以多赚10多块,拉一次可以赚500元!▼

  当天早上,刘某拉空瓶去江门新会充完气,再从金门站上沿海高速,转机场高速返回斗门西埔,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拦下。

  随后,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通知有资质的某煤气公司派车前来卸货并将煤气安全转运。▼

  刘某因驾驶擅自改变车辆外观等技术参数车辆上路行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刘某驾驶面包车非法运载危险化学品,涉嫌违反《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已移交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处理,将面临3万元的处罚

  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六章第五十七条规定: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运输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以上10万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