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白坭八旬老母亲母亲节前夕走失,寻人启事刷爆朋友圈~)

  5月11日,母亲节的前一天,一条走失寻人的消息,刷爆了大家的朋友圈,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母亲,走失在白坭街头

  5月11日16时许,白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小塘岗村里,有一名年过八旬老人四处徘徊,应该是迷路了,请求民警到场帮助找回家人。

  走失老人被寻回(来源:)

  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处警,到场后,民警随即询问老人的简单情况,由于老人年纪大,思维稍微有点不清晰,连自己的名字跟家属的名字都说不出来,随后,民警把她带回派出所先安顿下来。

  回到派出所以后,由于到了陌生的环境,老人一直都不愿意坐下来休息,坚持说要在派出所门口等待家人来接她。

▲老人不愿意坐下休息,民警耐心安抚▲老人不愿意坐下休息,民警耐心安抚

  看到这种情况,民警先慢慢安抚其情绪,考虑到也将到晚饭时间了,民警还给老人安排晚餐,慢慢地老人的情绪终于平复下来,愿意到派出所里面稍作休息。同时,民警还兵分两路,一些民警在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一些民警就联系村干部帮忙查找信息。

  晚上19时许,民警根据查询到的信息线索,带着老人前往村里寻找她的家人,正好碰上了她的儿子,当儿子看到母亲以后,激动得热泪盈眶,赶紧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随后,儿子黄先生跟民警回派出所,办理简单的手续后,就带着老母亲开开心心地回家了,事后,儿子黄先生表示:知道母亲走失了以后,非常焦急,本来已经想好了明天怎样跟老母亲庆祝母亲节。结果,母亲居然在母亲节前一天走失了!如果找不回来怎么办啊??幸好得到民警的帮助,明天终于可以如愿地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庆祝母亲节了。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照顾好老年群体,不要让老人单独在家或外出,若是在街上看到,走失或者疑似走失的老人,可以拨打110,寻找警察蜀黍的帮助

  最后,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消息来源|三水公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