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节后,珠海一位代驾司机在拱北酒店门口接单时,突然无端倒地,头部重创身亡。交警经过一番调查,发现这并不是一宗简单的事故。而死者的妻子因为悲困交织,几个月时间就愁白了头!

  代驾司机接单途中倒地身亡

  今年2月25日晚,元宵节后不久,拱北街头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当中。代驾司机杜师傅早早来到龙轩酒店门口,等待喝完酒需要代驾开车的客人。

  晚上10点,从酒店出来的人渐渐少了,这时,杜师傅见到同事彭师傅像平日一样,戴着黑色帽子,骑着小型电动车驶入酒店停车场。两人寒暄一番,便各自在原地等候。▼

  过年大家应酬多,代驾的单也比平时多一些。彭师傅虽然年近6旬,但仍每天早出夜归,想趁着过年,多赚点。

  或许是突然发现了商机,杜师傅、彭师傅两人还没说上几句话,彭师傅就急忙骑上小型电动车,沿着停车场由北往南,朝大隐酒店方向驶入。▼

  杜师傅继续在原地等待。突然,前方传来“咚”地一声,他立即朝大隐酒店方向看去,只见在六七十米外,彭师傅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一动不动。杜师傅赶紧跑过去,并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警报后,拱北交警沈警官火速赶到现场,只见在停车场一个停车位边上,彭师傅侧倒在地,头部流血不止;蓝色小型电动车侧翻,车后轮还在慢慢地转动着,仿佛是生命最后的挣扎。▼

  很快,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彭师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彭师傅突然摔倒昏迷,导致颅脑受损引起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最终抢救无效身亡。

  交警竟认定事故无人负责任

  春寒料峭中听到不幸的消息,想起彭师傅临终前痛苦的表情,沈警官不禁悲上心头。

  一个大活人无端端摔倒,不会是被什么车撞到吧!为了查明事情真相,沈警官立即开展细致的勘查,可仔细查看电动车,车身上并没有任何蹭刮或撞击痕迹,路面上也没有刹车痕或其他车辆遗留的物品。▼

  第二天,沈警官又到附近几家酒店进行排查,调取酒店监控视频,但不巧的是,事发地点在停车场内,刚好没有监控看到事故经过。

  没有视频,那就找目击证人吧。沈警官很快找到杜师傅,杜师傅说当天晚上,酒店门前过往的人和车都很少,在彭师傅倒地前后,没看到有其他车辆路过。

  沈警官将电动车委托专业机构进行鉴定,经勘验比对,证实电动车没有发生碰撞。▼

  结合物证、人证及专业鉴定结果,交警得出结论,彭师傅当时既没有被其他车辆碰撞,也没有撞上其他车辆或障碍物。

  交警认定,彭师傅因为疾病,导致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自行摔倒,属于交通意外事故。

  妻子几个月愁白了头

  经调查,彭师傅59岁,山东人,已有34年驾龄,在某公司从事代驾工作也有两年多了。据彭师傅家人反映,他平时生活规律,身体健康,也不怎么喝酒。

  当天晚上,彭师傅在家吃过晚饭后,就带上帽子出门跑单。当时他看了看手机,发现平台上没有接到单,他打算骑着小型电动车到酒店门口碰碰运气。当他骑行60多米后,突然昏迷摔倒,不幸的是头部撞到地上,又没有戴安全头盔,流了很多血。等医生来到时,人已经奄奄一息。▼

  彭师傅的突然离世,让本来就拮据的家庭更加困难。妻子李女士去年9月已经退休,不但要承受丧夫之痛,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她一个人身上。薄弱的退休金,很难供得起正在读大二的女儿和准备升初中的儿子。

  由于彭师傅与这家代驾公司没有签合同,所以也没有从公司得到任何补偿金。彭师傅的同事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捐助了一些钱,但对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李女士因为悲伤加生计困难,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愁白了头。

  彭师傅为什么会突然倒地?

  在工作中突发晕厥的原因很有很多,比如大脑动脉瘤、心梗,很多问题都会导致这样。长期的工作压力和超负荷运转让身体吃不消,这是很多代驾都遇到过的心酸。忙着忙着就晕倒了,从此就没醒过来。彭师傅的悲剧为很多代驾同行所唏嘘的同时,也值得大家警醒。工作,真的是第二位,健康是第一位的。

  代驾有一个特点,多半都是深夜到凌晨工作,而且工作不定时不定点,有了单随时要走,去哪无法预料,接什么人无法预料。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但这些还不是最怕的,代驾师傅都有很多怕:怕没单,怕消单,怕拒单,怕三公里以外的单,怕飞机单,怕公司暗访抽查,怕管理人员来电话,怕回公司谈话,怕回炉培训,怕评一星二星,怕投诉,怕钓鱼 ,怕客户讨价还价,怕不支付,怕冻结,怕封号……

  为了接好单,很多代驾师傅也是拼了。曾有网友发帖说,一位代驾师傅以为找到近路,一口气爬到山顶,汗水襟湿衣裳,看见客户家里近在咫尺,但就是隔着一座山头和铁丝网。

  也有代驾师傅冒雨不撑伞奔跑三公里赶到客户身边,就怕客人等不及取消订单;有折叠电单车的师傅到达客户身边会快很多,但危险与激情、速度并存。就在上上周,外地一名代驾师傅为了尽快赶到客人身边,不幸撞上护栏,抢救无效没了。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代驾司机接的客人多半都是醉酒。人在醉酒状态下,性情很难预料。小编听珠海的代驾们讲过许多故事。有的酒后脾气大变,因为代驾费一点小事起了冲突;有的豪车车主觉得代驾会把他的车开坏,连打带骂把代驾赶下车;还有的人酒后比较乖,一路只是睡觉,但到了目的地也不醒,体重两百斤,一个人根本搬不动,无奈之下只好到处找人帮忙,才弄回家里。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一个人长期熬夜,而且随时处于神经紧张状态,还要应对醉汉。吃饭也是有一顿没一顿的,这种饮食和作息,对代驾司机的健康透支很大,因而工作之余的养生保健便更显得重要。但很多代驾师傅忙于赚钱,对健康有所忽视。

  彭师傅的悲剧告诉我们,干哪一行都很辛苦,千万不要用健康和生命换金钱!代驾司机们千万不要急于接单而枉顾交通法规,换驾时也应注意自身安全。此外,晚上开完车后,一定要保障充足的睡眠,第二天才能有良好的精神状态